粤企政策通-企业微信
粤企政策通-小程序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专栏 > 热点问答

专精特新相关政策有哪些变化?

发布时间 : 2021-09-27 11:16:59 发布单位 : 粤企政策通

  2012 年国务院发布《国务院 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首次提出“鼓励小型微型企业走‘专精 特新’和与大企业协作配套发展的道路,加快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

  

  2013 年工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作出具体部署,指出“促进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

  

  2020 年 7 月,工信部、发改委等十七部门共同发布《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完善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机制。

  

  2021年7 月 19 日,工信部公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合计 2930 家。

  

  2021年7 月 27 日,刘鹤副总理在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强调,要鼓励中小企业创新,做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并明确资本市场将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好的条件。


网站信息
关于本网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020-83135078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service@gd.gov.cn
新媒体矩阵
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
粤省事小程序
粤商通AP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粤企政策通”,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