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企政策通-企业微信
粤企政策通-小程序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专栏 > 热点问答

什么是专精特新?

发布时间 : 2021-09-26 14:20:37 发布单位 : 粤企政策通

  专精特新”的本质在于专注细分市场具备特色专业技术的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 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专”、“精”两个字的含义是指按照精益求 精的理念,通过精细化管理,采用专项技术或工艺通过专业化生产制造的专用性强、专 业特点明显、市场专业性强的精致性产品,即意味着企业要专注细分市场。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具备特色专业技术。“特”的含义是指采用独特的工艺、技 术、配方或特殊原料研制生产的,具有地域特点或具有特殊功能的产品,其主要特征是产品或服务的特色化。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最重要的是要有创新能力。“新”,即新颖化,是指依靠自主 创新、转化科技成果、联合创新或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方式研制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其主要特征是产品(技术)的创新性、先进性,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较高的附加值和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网站信息
关于本网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020-83135078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service@gd.gov.cn
新媒体矩阵
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
粤省事小程序
粤商通AP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粤企政策通”,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