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 (全省政策)
  • 广州市
  • 深圳市
  • 珠海市
  • 汕头市
  • 佛山市
  • 韶关市
  • 河源市
  • 梅州市
  • 惠州市
  • 汕尾市
  • 东莞市
  • 中山市
  • 江门市
  • 阳江市
  • 湛江市
  • 茂名市
  • 肇庆市
  • 清远市
  • 潮州市
  • 揭阳市
  • 云浮市
登录

  2021年第65号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国际标准化工作,加强高层次国际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我局委托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化研究中心建设广东省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基地将于近期在广州、深圳市举办2场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班,致力培养一批懂专业、懂标准、懂规则并具有国际视野的“标准化+专业领域”复合型人才。现面向全省公开征集参训学员,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骨干人才培训。

  1.常年在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

  2.就职单位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有一定关联,优先考虑党的十八大以来曾获得省市县(区)标准化资金资助的单位;

  3.参与过国际标准制修订及相关工作,且对所从事领域的专业技术有较深了解,优先考虑党的十八大以来曾获得省市县(区)标准化资金资助的标准起草人;

  4.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能够熟练地在国际会议中沟通交流;

  5.热爱国际标准化事业。

  (二)青年后备人才培训。

  1.常年在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

  2.年龄在45周岁以下(含45岁);

  3.就职单位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有一定关联,优先考虑党的十八大以来曾获得省市县(区)标准化资金资助的单位;

  4.有意愿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及相关工作,且对所从事领域的专业技术有较深了解;

  5.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能够熟练地在国际会议中沟通交流;

  6.热爱国际标准化事业。

  二、培养路径

  本次培训活动将遵照“选拔-培训-实践-动态培养”的人才培养路径,具体如下所示。

  (一)选拔评审。对报名参加培训活动人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择优集中培训。

  (二)集中培训。采取理论培训与实践训练相结合的模式,并根据培训内容进行考核。

  (三)推荐实践。择优推荐参训学员参加相关国际标准化活动,或推荐到相关国际性标准化技术组织见习观摩。

  (四)动态培养。基地将参训学员纳入湾区国际标准化人才库,对入库人才提供动态跟踪服务。

  三、培训地点、时间与内容

  (一)培训地点。

  广州、深圳市。

  (二)培训时间。

  1.骨干人才培训:初定于2021年5月中下旬集中培训,时长5天。

  2.青年后备人才培训:初定于2021年6月中上旬集中培训,时长5天。

  (三)培训内容。

  国际标准化基础知识培训,国际标准化工作经验交流,国际标准化工作案例分析,国际标准化工作规则介绍,涉外礼仪、沟通技巧培训,实践训练等。

  四、报名时间

  2021年3月25日—4月10日。

  五、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培训活动人员请填写培训报名表(附件1、附件2),并完成个人英文陈述(模板见附件3),将以上材料与相关经历证明材料扫描件发送至邮箱:gdsjj_zhulu@gd.gov.cn。邮件主题写:培训项目名称-姓名-工作单位(示例:骨干人才培训-李XX-XXX公司)。同时将纸质材料寄至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南田路563号,收件人:标准化服务中心,邮编:510220,联系电话:020-84236863)。

  六、其他事项

  (一)本次培训费用(含学员食宿费)由广东省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承担,不收取参训学员任何费用。

  (二)本次培训报名需经工作单位推荐。

  (三)为保证培训质量,将通过评审的方式择优确定参训学员,入选人员结果将于4月下旬通知。

  (四)省市场监管局联系人及电话:朱璐,020-3883545;基地联系人及电话:邝翩翩,020-84236863。

  点击下载:附件1-3.docx

       1.广东省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骨干人才培训报名表

  2.广东省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青年后备人才培训报名表

  3.个人英文陈述模板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3月2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