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企政策通-企业微信
粤企政策通-小程序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 头条

工信部:小微企业发展总体呈恢复性增长

发布时间 : 2021-06-04 10:58:41 发布单位 : 新华社

  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1至4月,规模以上小微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3%。小微企业总体发展呈现持续恢复性增长,但也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回款慢等困难。工信部将持续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部署落到实处。

  

  王江平说,今年以来,国家在延续之前的助企纾困政策基础上,又新出台了一些针对性较强的阶段性优惠政策。预计全年新增减税超过5500亿元。2020年至2021年4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5.8万亿元。总体看,小微企业经营环境持续改善,生产经营恢复企稳。

  

  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4月,规模以上小微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32.3%、64.2%,两年平均分别增长8.8%、18.1%。

  

  王江平指出,受复杂多变国内外形势影响,小微企业持续发展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紧张、订单不足等困难和问题。工信部将持续密切关注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他提出,在普惠金融、降低成本、公正监管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加强支持。比如,针对信用建设不够、直接融资不够等问题,推动建立健全涉企数据信息共享机制,支持金融科技赋能中小企业融资创新,推动开通中小企业权益保护热线、上线权益保护平台,大力加强中小企业权益保护等。

  

  “十四五”期间,工信部将实施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提升工程,通过中小企业“双创”带动孵化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千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网站信息
关于本网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020-83135078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service@gd.gov.cn
新媒体矩阵
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
粤省事小程序
粤商通AP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粤企政策通”,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