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企政策通-企业微信
粤企政策通-小程序
首页 > 热点专题 > 同力协契 共克时艰 > 融资难题

【肇庆】率先推出两项“碳中和”金融产品

发布时间 : 2021-04-15 17:26:33 发布单位 : 南方日报

  近日,肇庆市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在省内率先推出“碳中和贷款”和“碳排放保险产品”。3月31日,四会市骏马水泥有限公司(下称“骏马水泥”)熟料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成功获得绿色贷款1000万元。

  

  水泥行业是碳达峰、碳中和重点行业。在四会农商银行对骏马水泥走访时,该公司负责人吴世健坦言:“我们当然想加快减排捕碳升级改造,保持竞争力。但升级改造既要有大资金,也要承担一定的改造失败风险。”为打消企业顾虑,鼓励企业加快绿色升级改造,四会农商银行积极帮助骏马水泥在今年3月初成立的肇庆市绿色金融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上申报“绿色项目”。

  

  截至3月31日,肇庆市绿色金融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已认定“绿色企业”11家,“绿色项目”10个。下一步,肇庆市金融管理部门将进一步提升对“绿色企业”“绿色项目”的支持力度与对接精准度,推动全市金融机构支持肇庆市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南方日报记者 余秋亮 通讯员 胡鹏飞


网站信息
关于本网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020-83135078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service@gd.gov.cn
新媒体矩阵
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
粤省事小程序
粤商通AP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粤企政策通”,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