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瞄准国际先进水平落实“强核”“立柱”“强链”“优化布局”“品质”“培土”六大工程,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培育若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典范,为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绘出“路线图”。

查看详情
广州投60亿元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

据介绍,2016年到2020年,市发展改革委、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3部门累计投入近6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其中发展改革委约50.2亿元,工业和信息化局约6.76亿元,科技局约2.12亿元。

广东印发绿色矿业发展五年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提出,要完善绿色矿山建设标准,新建矿山要按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现有矿山应按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进行提质达标,未达标的按要求进行整改,确保到2023年底全省持证在采矿山100%达到绿色矿山建设标准。

政策依据:《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公告》
支持内容:制造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2021年1月1日起,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成本的按照200%税前摊销。

查看详情

政策依据:《佛山市南海区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扶持办法(2020 年修订)》
支持内容:销售给国内用户或机器人系统集成企业的,按整机售价(不含税)15%给予 补贴,最高补贴额不超过2.25万元/台。

查看详情

政策依据:《肇庆市关于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支持内容:在肇庆市注册的新能源整车生产企业当年生产并实现销售乘用车达到5000辆后,每增加1辆给予3000元奖励,每家企业每年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等。

查看详情

政策依据:《广州市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若干措施》
支持内容:同一家企业每年获集成电路产业链装备产品累计事后奖补的财政资金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项目按不高于固定资产投资额的3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查看详情

政策依据:《珠海市大力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意见》
支持内容:项目投产前年度实缴注册资本(货币出资)每1000万美元或1亿元人民币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原有或新成立的已投产项目年度新增实缴注册资本每1000万美元或1亿元人民币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

查看详情
网站信息
关于本网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020-83135078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service@gd.gov.cn
新媒体矩阵
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
粤省事小程序
粤商通AP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粤企政策通”,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