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企政策通-企业微信
粤企政策通-小程序
首页 > 热点专题

【视频】省级跨部门涉企政策“一站式”服务平台“粤企政策通”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 2020-07-01 11:10:49 发布单位 : 南方网

  6月24日,广东省2020年“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暨省级跨部门涉企政策“一站式”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长期以来,涉企政策部门繁多,涉及工信、工商、税务、人社等多个部门,从国家到地市、区县都分别有政策发布网站及渠道,企业查找很不方便,无法及时获悉跟企业相关的政策发布情况。

  

  为了让各级惠企政策能更快、更精准落地,自2019年以来,广东省级跨部门涉企政策“一站式”服务平台“粤企政策通”投入试运营,为广大企业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政策信息服务,加快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优化我省营商环境。

  


  汇集超3万涉企政策 让企业轻松“找得到”

  

  “粤企政策通”试运营以来,为企业提供政策发布解读、精准推送、咨询反馈和政策评估等服务,目前已实现汇集国家、省、市涉企政策30000条以上,累计访问量450万次以上。

  

  “粤企政策通”涵盖政策库、解读库、报项目、查结果、精准搜、互动交流及热点专题等内容,并分为创业创新、投资引导、财税支持、人才建设等政策主题,让企业基本能从平台上“一站式”获取政策、解读、服务。


  海报 (1).png


  多方位解读惠企政策 助力企业“看得懂”

  

  为加强涉企惠企政策的解读工作,“粤企政策通”提取政策亮点、干货,让社会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涉企政策。不仅如此,“粤企政策通”还汇集部门解读、媒体解读等数据超过4000条,打造原创解读栏目“政在看懂”“政在看见”“政等你报”,通过文章、图解、短视频、直播访谈等方式让企业读懂政策。

  

  疫情期间,为助力企业“用好”广东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复工复产复市扶持政策,“粤企政策通”及时整理企业用工述求、融资难题、税务压力等难题及解决渠道,推出问答式网络专题《同力协契 共克时艰》,深受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欢迎。

  

  第127届“广交会”期间,为助力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帮助参展企业提高线上广交会参展实效,6月12日,“粤企政策通”联合广东省律师协会开展“云上广交会法律解读”直播,邀请专业律师为企业讲解“如何避免国际贸易交易风险”“交易当事人信息以及合同风险点”“如何防范知识产权风险”等热点问题。


  海报 (2).png


  破除政策壁垒 让企业“用得上”

  

  “粤企政策通”对接政府门户、政务服务网、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等入口,并可通过网址直接访问覆盖全省450万企业用户,企业不仅可以登录查找各类涉企政策及专业解读信息、项目申报信息,还可以进行在线咨询反馈、查看申报指南等。

  

  同时,对于提供线上申报渠道的项目,“粤企政策通”还提供“一键申报”功能,直达政策扶持资金申请渠道。目前,平台已与佛山市在线申报平台对接打通,其他地市后续逐步推进。

  海报 (3).png


  更多涉企信息可访问粤企政策通平台官网(http://sqzc.gd.gov.cn)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未标题-1.jpg



网站信息
关于本网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020-83135078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service@gd.gov.cn
新媒体矩阵
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
粤省事小程序
粤商通AP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粤企政策通”,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