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企政策通-企业微信
粤企政策通-小程序
首页 > 热点专题 > 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 > 扶持政策

“创客茂名”大赛相关扶持政策和服务

发布时间 : 2022-07-13 15:05:31 发布单位 : 茂名市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创客茂名”地市赛

  一、政策扶持

  凡入围决赛的参赛者在符合政策条件的基础上,将优先推荐参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级财政资金申请和相关资质认定。

  二、培育服务

  本赛事将邀请各行业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参与现场,积极撮合基于产业链的创业创新合作。进入决赛圈企业将优先推荐至本次大赛合作的投资基金、创投机构,争取投资支持,同时将优先推荐至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享受最新创业扶植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加速实现产业化。组委会将持续跟进优胜参赛项目的发展情况,及时了解项目融资、资源对接等需求,组织赛事专业服务机构围绕参赛项目的实际需要提供融资服务、信息化服务、创业辅导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法律服务、人力资源服务、财税服务等,组织举办专项培训对接活动,提供相关政策扶持等后续服务,以此开拓具有本地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茂名创业创新之路。

  “创客广东”省级赛

  一、政策扶持

  1.对全省50强项目落地广东,并在获奖之日起1年内成功获得股权融资支持(以在银行入账时间和金额为准),按照不超过其融资额度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且只能申请一次。

  2.对全省100强项目提供落地对接与培训服务。

  3.凡入围复赛的参赛者在符合政策条件的基础上,将优先推荐参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级财政资金申请和相关资质认定。 

  二、跟踪服务

  1.融资服务。中国银行广东分行提供优惠信贷服务,对初赛获奖项目、决赛获奖项目、100强项目和落地广东获得股权融资的项目分别设计优惠信贷方案,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5年,均享受普惠贷款优惠利率(按目前LPR计算,约为4%-5%);省赛100强项目将优先推荐至本次大赛合作的海内外知名投资基金、创投机构,争取投资支持。

  2.培训服务。在大赛事前事中事后将组织线上或线下培训。全省100强和地市赛、专题赛、行业复赛获奖的参赛者可报名参加“创客广东”领头雁培训项目,择优录取后将对创业者进行全方位培育与辅导,邀请优秀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帮助创业项目与产业资源深度对接。

  3.知识产权服务。由专业机构对入围复赛的项目提供知识产权申请、检索、评估、维权、融资、交易等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对入围决赛项目提供专利导航、预警、侵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和分析服务。

  4.落地对接服务。邀请100家各行业领域的上市公司、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积极撮合基于产业链领域的创新创业合作;摸查全省100强项目落地意向,有针对性地组织对接会和有关交流考察活动;鼓励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提供资金奖励和政策扶持。

网站信息
关于本网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020-83135078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service@gd.gov.cn
新媒体矩阵
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
粤省事小程序
粤商通AP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粤企政策通”,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