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企政策通-企业微信
粤企政策通-小程序
首页 > 热点专题 > 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 > 现场图集

“48强”巅峰对决!2022年“创客广东”惠州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 2022-07-21 17:16:15 发布单位 : 南方新闻网

南方网讯(记者/张菲菲)7月16日,2022年“创客广东”惠州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仲恺高新区科融创业大厦圆满落幕,晋级决赛的48强项目(团队)一决高下,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路演展示。历时约3个月,2022年“创客广东”惠州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终于完美落幕。

本届大赛以“创客广东,匠心惠州”为主题,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的指导下,由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惠州仲恺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惠州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局承办。自5月启动,获得了惠州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创客及创新企业的关注和参与。经过约3个月的项目征集和初赛评选,组委会从138个优质创新项目中,遴选产生36个企业组和12个创客组共48个项目晋级本场决赛,竞争惠州赛区12强席位。

决赛启动会上举行了专家评委的聘任仪式,由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汤俊,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文静和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岸科为15名专家评委颁发聘书。本次决赛评委团由来自产业发展、金融投资、科技研发等领域的行业专家组成。

为保证决赛高效进行,尽可能展现参赛项目的实力风采,本次评委团分为3组,设置3个评审室,每组专家评委均来自不同领域,同步对企业组和创客组48强进行评审。本次比赛采用“8+4”模式进行现场陈述和答辩评选,参赛选手陈述8分钟,陈述结束后评委提问4分钟。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通过生动形象的介绍和详尽的数据展示,向评委讲述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各自施展浑身解数。

参赛项目精彩的路演展示后,专家评委从每个项目的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市场竞争、团队架构、社会效益以及路演现场的表现等多个维度进行针对性的提问、犀利的点评和专业的建议。

决赛现场,部分已完成路演的项目(团队)表示,大赛给予项目(团队)更多的曝光机会,能够更好地展示出项目的发展潜力。同时,评委老师们专业、详细、富有建设性的点评意见,给予项目(团队)后续运营和发展很大的帮助。另有来自山东济南和深圳的参赛项目因疫情原因采取线上路演方式,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项目团队表示,惠州赛区对外地项目的包容支持力度很大,通过比赛感受到粤港澳大湾区魅力城市对创业者的极大吸引力。

活动尾声,惠州赛区聘任的“国赛”级别专家评委表示,本届惠州赛区选送的参赛项目(团队)整体实力非常强,项目选题有着明确的客户人群,对市场需求把握较准确,项目极富创新性,无论是路演技巧、项目创新度,还是产品介绍都值得肯定。另有多家上市公司IPO经验的专家评委表示,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项目整体实力较强,具备很高的投资价值和融资潜质。

本次决赛分数排名已出炉,后续组委会将按照省赛组委会要求对决赛获奖企业(团队)和晋级省赛名单进行统一稽核并在大赛组委会官网正式公示。大赛有效发挥惠州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部分龙头企业的积极引导作用,推动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与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营造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共商惠州产业升级之路。在日渐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中,惠州市在创业创新领域展现出强大的“磁场”,成为“双创”活力迸发的热土。


网站信息
关于本网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020-83135078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service@gd.gov.cn
新媒体矩阵
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
粤省事小程序
粤商通AP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粤企政策通”,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