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企政策通-企业微信
粤企政策通-小程序
首页 > 热点专题 > 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 > 现场图集

第四届“创客汕尾”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07-12 10:46:27 发布单位 : 广东科技报

项目涵盖了不同领域,从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技术到乡村振兴、航空发动机等

7月9日,第四届“创客汕尾”复赛在前瞻研究院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由汕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汕尾市财政局主办,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承办。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复赛采用“云会面”方式比赛。



此次通过资格审核入围初赛的项目合计190个,其中企业组78个项目,团队组112个项目。进入本次复赛的项目共40个,其中企业组、创客组各20个,项目从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技术到乡村振兴、航空发动机,项目涵盖了不同领域。比赛形式为“6+2”,即各参赛企业及团队通过“6分钟PPT演讲+2分钟专家答辩”的形式进行。



大赛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志明介绍,不少参赛项目创新性强,是今年一大亮点。参赛项目《存储芯片解决方案暨核心测试设备》就是其中之一,团队主要是由归国博士及台湾地区资深专家组成,打破技术壁垒,开发出国产替代进口的芯片测试机台。另一个创客组参赛项目《AI禽类性别鉴别系统》使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机器人、物联网等最新技术,替代大量高成本的人工公母鉴别。

赛事承办方邀请了五位创投、技术及财务专家担任评委,在现场,评委们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创投经验对各参赛项目进行精准的点评。评分方式采用现场打分、当场亮分,选手最终成绩取五位评委平均分,整个比赛评审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大赛以“创客广东 匠心南粤 创新汕尾”为主题,旨在激发小微企业和创客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与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从而推进汕尾市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助力制造强市和网络强市建设。根据赛程安排,市决赛预计在今年10月份举行,届时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现场颁奖。


网站信息
关于本网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020-83135078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service@gd.gov.cn
新媒体矩阵
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
粤省事小程序
粤商通AP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粤企政策通”,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